2009/02/11

7分鐘present,有得著?

前幾篇文章都已經發佈了Punch Party的概念:

每位講者present 7分鐘,台上發言台下討論。

到底,參加這個活動,對觀眾的你有何得著?
讓我們在這篇文章細說。


位位七分鐘唔俾面派對

每位講員來到這個 Party,就要跟從這裡的規則;無論是網絡紅人,還是專精技術和興趣的達人,只要你成為講者,就只有七分鐘發表時間。你要爭分奪秒,將發表的內容精確表達,觀眾就在這七分鐘的時間,汲取你的寶貴經驗。時間一到,觀眾就會把你趕下台!
一般seminar講座的演說部份都超過15分鐘,有些更長達1小時!台下聽眾悶到睡覺屢見不鮮,這樣祇會苦了演講人員,也浪費觀眾的時間。

我們希望活動不會沉悶,所以將演講時間大力縮短至7分鐘,透過短時間、快速緊奏的演說,形做出緊張激烈的氣氛,激起即場討論之可能。

基於「7分鐘」原則,活動形式會變得與眾不同:
  • 快速、冇廢話

    就因為快,所以內容都必須經過壓縮,作為觀眾的你,聽到的就是精華,人家7分鐘仍在介紹自己,我們7分鐘已經在台下討論了;

  • 位位七分鐘,輪流發表

    我們安排了幾個演講者在台上發表,寧願跑馬燈式多看幾場,也不用你沉淪於單一個納悶空間;而且多人發表,知識才會變得多元化;

  • 一個題目,無限可能

    務求每一次活動都是精彩絕論,我們會為當日預先定好一個大題目,讓演說者和參加者都有個concept,例如第1次Punch Party的主題就是「職業‧Blogger」,然而如何發揮卻是無限可能,隨時意想不到。當然,下一次又會換掉另一個主題,令內容更多元化;

  • 接觸多元文化

    有許多東西也是你一生人也未必有機會接觸到。大家來至各個文化社群來聽演說,一起評價、討論,參與者的生活圈子的差異越大,「演講 x 討論」的化學作用也越大。
我們搞這麼多,都是希望大家能快速接收新資訊,激起腦震蕩,引發新點子,令生活更精彩。ClubEddy肯定,若你參加外間的聚會越多,便會發現Punch Party更與別不同。

實際一點的Jetso

相信有「jetso」才能更吸引,我們是明白的。

擴闊人脈網絡

大家在Facebook、MSN(Windows Live)都有意無意間識到新朋友嗎?Punch Party就是一個從網絡帶到實際世界的活動,讓各界彼此認識,讓大家認識新朋友,為大家擴展人脈是我們很重要的願景呢。

新工作、新生意

我們的觀眾群裡好可能臥虎藏龍,大家記緊帶備卡片,分分鐘意外找到新工作、新生意啊!私人提供小tips:準備140字以內自我簡介,這裡喜歡不廢話短講呀。

抽獎、小禮品、紀念品

我們會盡力準備好活動,當然會盡力安排小小禮物,就當是觀眾大膽嘗試的鼓勵吧!(在準備Punch Party HK的日子,完全不覺得祇是「小小禮物」,詳情請留言本網的新文章介紹)

雖說這個Punch Party是由香港blogger發起,但我們非常期待任何界別的人仕與參與,縱使你不是blogger,又或許你是會計師、創業家、model、待業者...各行各業,一律歡迎!我們期待你的出現呀!

嗯,我們是否忘了說,這次香港的PunchParty是完全免費嗎? LOL~

, ,

1 comment:

Lakewood Pest Control said...

Thankks for this blog post